Wednesday, March 10, 2010

当Mettā 被误解的时候。。。矛盾。

今天是一个很矛盾的日子。有很开心的事,日子接近尾声的时候也有伤心的事。

有个朋友,算是和我 ‘短绝’了朋友关系。

也许你会说,哎呀又不是失恋,何必伤心呢?朋友罢了嘛。。。你还有很多啊。。

这位朋友,说来话长,对她了解其实不太深。。。起初觉得她很像个开心果,很可爱,后来久了,发现很难了解她,甚至有时和他沟通时,会因为她的漫不经心态度感到有些不适,所以对她的好感也少了。

因为一些错中复杂的事,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误会。我感觉很内疚,也曾向她道歉。

我以为,她还是一个我值得交往的朋友。

她起初寄了生日祝福给我,其实心里真的很高兴。但因为最近的误会,我不知如何答复。最后鼓起勇气答复她时,却发现她已把祝福删除了。

我去了她的facebook网页留言说谢谢。。。在那里。。。 我也看见她的最新留言:
“少了个朋友,心里也开心点。,,” 我不多想,就不理了。后来由于一时的好奇我又回去看看,发现我为她留下的留言,也被她立即删除了。

或许是我敏感,可是我能感觉她指的那位,就是我。因为上几回遇见她时,都感觉她和我说话时的态度很不自在。

觉得有点惊讶。。。为什么呢?我做错了什么?

很伤心。毕竟她是个朋友。

我寄了电话短讯给他。我说这样我很伤心,因为我是真的看待她为朋友,虽然最近我们发生误会。我也祝福她安宁,快乐。

后来得到的回讯,她说她很开心,我的祝福比较像是"sarcasm". 她又说她很开心,因为她有很多很“真实”的朋友和家人。

灰心。原来我的好意,对她来说,只是一句台词,我的面孔,在他眼中只是一个面具。

为什么会这样? :'(

metta is love. loving-kindness. why is that you wish people peace and happiness they call u sarcastic???? WHY??????????????

2 comments:

cilipadi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my thoughts said...

nice profile, nvm, there are still many people who accept your good wishes, like me! :p